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加英央行爆出意外 欧洲央行主场难有惊喜

加英央行爆出意外 欧洲央行主场难有惊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2日16:5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三晚间消息透露欧洲央行管委会的方案提议每个月购买约500亿欧元债券,购债时间至少持续一年,QE规模与预期的5500-6000亿欧元相差不大,只是债券购买方式采用按月购买。欧元小幅回弹后收回涨幅。今天晚间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料难以出现较大的意外。若QE与预期相差不大欧元难以走出单边行情。

吴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黄金市场

隔夜美元指数下挫回升,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小阴线,下跌20个基点至92.77,欧洲央行QE、英行央行0人支持升息以及加拿大央行降息对美指形成支撑。

周三晚间消息透露欧洲央行管委会的方案提议每个月购买约500亿欧元债券,购债时间至少持续一年,QE规模与预期的5500-6000亿欧元相差不大,只是债券购买方式采用按月购买。欧元小幅回弹后收回涨幅。今天晚间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料难以出现较大的意外。若QE与预期相差不大欧元难以走出单边行情

周三英国央行会议纪要: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表决结果是支持加息0人,支持维持不变9人,此前预期是2:7。MPC以9:0比例,投票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之前支持升息的英国央行委员威尔和麦卡弗蒂认为现在加息将对长期通胀造成风险。

英国央行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直到实现2%通胀目标.,3月通胀率或接近于零,住房市场增速已经平缓,就业紧张的局势已经减缓,但与整体温和增长的趋势一致,货币政策可能会在恰当时候进行调整,以实现2%通胀目标。

英国12月失业率2.6%低于前值的2.7%与预期保持一致。

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下调利率从1.0%至0.75%,美加大幅走高上涨300余点,最高达1.2393。

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报告表示加拿大央行降息是因油价大跌,并大幅下调通胀和经济成长预估。降息旨在为通胀前景及金融稳定提供保障,众多劳动力市场指标表明经济显现出疲态,原油价格大跌前景不利于2015年甚至未来数年加拿大经济发展。预期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接近2%的水平,油价下挫压低通胀,整体性CPI恐怕会在2015年跌破目标区间。将2015年GDP增速由2.4%下修至2.1%;2016年由2.3%上调至2.4%。

今日关注20:45欧洲央行公布政策决议结果, 21:30德拉吉行长新闻发布会。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回落小幅收阳,今日亚盘时间窄幅修整,欧行货币政策会议将至欧元走势清淡。4H级别均线系统对汇价形成压力,RSI组合在50附近偏下,MACD呈正柱,整体能量较弱和相对能量偏强。支撑:1.1500、1.1560 阻力:1.1640、1.1660。

操作建议:观望。

黄金

黄金昨日冲高回落收出一根上下影线较长的纺锤体小阴线,黄金前期上行通道上轨对黄金形成压力,黄金涨势暂时受阻。4H级别RSI组合在50上方,MACD呈绿柱,整体能量较强相对能量偏弱。支撑:1277.00、1285.00、1292.00 阻力:1300.00、1310.00。

操作建议:1285.00尝试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1300.00。

美元日元

美日昨天小幅收阴,下破118.30一线压力,今日亚盘时间回弹再次上测遇阻,118.30一线未能上破,美日将延续回调走势。4H级别均线系统指示分化,RSI组合在50附近偏上,MACD呈短绿柱,整体能量偏强相对能量较弱。支撑:117.00、117.75 阻力:118.30、118.85。

操作建议:观望。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