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鹰派缴械英镑投降 英国央行加息已成浮云!

鹰派缴械英镑投降 英国央行加息已成浮云!

汇通网2015年01月22日12:51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隔夜英镑兑美元继续维持弱势格局,英国央行公布的1月会议记录显示,两位委员放弃了升息主张,维持利率不变的决议获得一致通过。这似乎令英国央行何时加息的猜测再度显得遥遥无期。

周四(1月22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窄幅整理,现交投于1.5150附近。隔夜英镑兑美元继续维持弱势格局,英国央行公布的1月会议记录显示,两位委员放弃了升息主张,维持利率不变的决议获得一致通过。这似乎令英国央行何时加息的猜测再度显得遥遥无期。

此前,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两位鹰派委员威尔和麦卡弗蒂自8月以来,一致呼吁结束在纪录低点的利率,但他俩这次表示如果现在升息,可能会导致通胀率低于目标的情况长期存在。

鉴于此,投资者将对于英国首次升息的时间预期进一步押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外汇分析师Manuel Oliveri称,“又有两名委员投票赞成不调整政策,意味着未来12个月不大可能升息,市场看法与MPC基本一致。”

目前,随着周三日英加三大央行“暖场”的一一落幕,市场焦点已尽数转向了即将于今晚公布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周三一欧元区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欧洲央行执委会建议3月起每月购买500亿欧元债券。

就英镑兑美元的走势而言,在今晚欧银决议公布后的第一时间,其很可能跟随欧元兑美元同向波动。因在美元面前,欧系货币仍将保持着一定关联性。

一国际银行驻伦敦的汇市交易员表示,“今日很可能因欧洲央行决定市场出现波动,但起码银行间市场明确作空欧元和英镑,对我来说这意味着大方向是英镑仍将下滑,但这也意味着可能在跌势途中会出现反弹,我将伺机再度沽货。”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隔夜依然处在近期的震荡行情之中,目前200小时均线和此前一根上行趋势线的重合位可能在短线仍将对汇价构成压制。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向上运行,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附近,短线如图所示的两根趋势线能否突破,将决定英镑的后市走向。

北京时间11:03,英镑兑美元报1.5146/48。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