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银晚间引爆QE核弹?加特曼:我看是枚哑弹

欧银晚间引爆QE核弹?加特曼:我看是枚哑弹

FX1682015年01月22日12:50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目前市场广泛预计欧洲央行将启动大规模经典量化宽松举措,以为欧洲经济注入活力。经济学家、投资者加特曼指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例会可能让市场失望而回。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量化宽松举措(QE)核弹已进入引爆的最后阶段,市场对欧洲央行QE预期的讨论进入白热化。不过业界资深人士认为,量化宽松预期可能只是一枚哑弹。

主笔投资通讯Gartman Letter闻名业内的经济学家、投资者加特曼(Dennis Gartman)日前指出,欧洲央行周四(1月22日)稍晚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可能让市场失望而回。

目前市场广泛预计欧洲央行将启动大规模经典量化宽松举措,以为欧洲经济注入活力。

然而加特曼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可能会看到德拉基无法做到市场所期望的程度,他需要让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回到数年前的3万亿美元水平,问题在于,他并没有充足的政策弹药或者能力去达到这一目标。”

另外一个问题是,欧洲央行面前有19个成员国的不同证券可供选。“德拉基期望能够把事做成,购债规模是个重大问题,但我不确信他能够完成这样的购债量。因此市场可能得到的是部分失望情绪,但至少央行会做出政策努力。”

虽然5000亿欧元的购债目标是市场主流预期,但部分经济学家认为,QE规模可能大得多,周三有消息人士向多家媒体透露,欧洲央行计划公开一份每月购入500亿欧元债券的计划,华尔街日报是第一个将这一消息公之于众的媒体。

加特曼说:“欧洲央行被赋予相当大的政策权利,欧元区内部来自各国的决策者各有各的立场和盘算,但是他们需要尝试通力合作。”

无论德拉基是否能帮到欧洲经济,对于欧元而言,汇价在未来2-3周内将承受压力。“不过这当中欧元或有小幅的反弹,不过任何对于QE实施力度的失望情绪所导致的欧元反弹,之后都会被印证为好的做空良机。”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