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邦达亚洲:加拿大意外降息 汇市波动剧烈

邦达亚洲:加拿大意外降息 汇市波动剧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2日12:5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意外的降息使得美元指数得以在低迷的行情中一反颓势。今日关注93.50附近的压力情况,如欧央行如期推出QE政策,美元指数将得到进一步的上升动力。

昨日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意外降息,该行将目标利率调降至0.75%,预期1.0%,前值1.0%。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加拿大央行降息是因油价大跌,降息旨在为通胀前景及金融稳定提供保障。原油价格大跌前景不利于2015年甚至未来数年加拿大经济发展,不过油价下跌的不利影响将会逐渐缓和。该行强调,众多劳动力市场指标表明经济显现出疲态。该行预期近期原油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跌,但中期有望回升,同时预期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接近2%的水平,油价下挫压低通胀,整体性CPI恐怕会在2015年跌破目标区间。

另外,昨日公布的英国央行1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此前赞成加息的麦卡弗蒂和威尔两位委员放弃加息至0.75%的要求,全体委员一致通过维持利率不变。这使得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加息推迟的预期大大升温。纪要显示,外部委员威尔和麦卡弗蒂决定不投票赞成升息,认为目前升息会增加低通胀延长的风险,所有成员均对低通胀企稳这一风险持警惕态度。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欧元区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美国1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另外今日晚间欧洲央行议息决议即将出炉,此前市场普遍认为QE必将实行,把焦点放在了具体规模上。但如果出人意料的没有推出QE,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风暴。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经历了动荡的一天,先是大幅跳水,一度达到了92.15的低点。后又快速拉升最高至93.08,现交投于92.90附近。加拿大央行意外的降息使得美元指数得以在低迷的行情中一反颓势。今日关注93.50附近的压力情况,如欧央行如期推出QE政策,美元指数将得到进一步的上升动力。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走势起伏,先是大幅跳水,跌破了1.51关口,纽约时段尾盘及今日早间又收复了部分失地,现交投于1.5140附近。造成此种行情的原因为昨日英国央行公布的1月会议记录显示,两位委员放弃了升息主张,维持利率不变的决议获得一致通过。这使得英镑暴跌近70点,但英镑随后在薪资和失业率数据利好的支撑下得以小幅回升。今日关注1.5070附近的支撑情况,鉴于今日欧央行有可能即将祭出QE政策,可考虑轻仓做空英镑。

欧元/美元:

昨日欧元曾有过一段剧烈的波动,但随后又归于平静。欧元先是大涨,最高达到了1.1679,但好景不长,之后的一个小时又回吐了全部涨幅,现汇价在1.1600附近。因为昨日市场爆出了更多欧银QE的传闻,投资者在决议前纷纷调整头寸,使得欧元汇价大幅波动。今日关注1.16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20附近。备受瞩目的欧央行会议即将揭晓,这必将指引近期欧元的走势。市场普遍认为QE实行的概率极大,可考虑做空欧元。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