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油价暴跌加元再遭殃 今晚聚焦加拿大央行决议

油价暴跌加元再遭殃 今晚聚焦加拿大央行决议

汇通网2015年01月21日14:00分类:加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兑加元小幅走低,现交投于1.2087附近。今日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其声明内容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周三(1月21日)亚市盘中,美元加元小幅走低,现交投于1.2087附近。隔夜美元兑加元大幅走高,因油价暴跌打压商品货币加元,今日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其声明内容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隔夜纽约交易时段,美国WTI原油价格急挫,较上周五收盘最大跌幅为近5%,盘中最低至每桶46.29美元,刷新1月16日以来新低,此外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大跌7%,创1月13日以来新低。

美国和伊朗官员的讲话、IMF大幅下调全球增长预期、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等多重利空因素打压原油价格再度开启跳水模式。此外欧洲央行(ECB)可能在周四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QE计划,欧元兑美元进一步下跌可能增加油价的下行压力。

受油价大跌影响,美元兑加元隔夜一度强势升破1.21关口,再创近6年新高。而美元兑加元后市能否进一步上涨,除了将取决于油价走势外,日内公布的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也很可能至关重要。

加拿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3点公布1月利率决议。目前,美银美林预计,加拿大央行此次可能并不会给出降息暗示。此前,加拿大央行(BOC)在12月3日利率决议中维持1.00%基准利率不变,一如市场预期,称加拿大经济复苏扩散至出口和商业投资领域,更加强劲的出口开始体现在商业投资和就业的改善上,这意味着,期待已久的平衡性自我持续增长的重建顺序可能最终起步。

目前来看,此次加拿大央行决议声明中,对于油价暴跌的看法仍是关键。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连恩上周二曾表示,原油价格崩跌可能延迟加拿大经济恢复生产潜能的时间,但不太可能对成长产生剧烈效应。尽管并未表明油价下跌是否会令升息推迟,但连恩明确了央行对于油价低廉对经济不利的立场,即便存在某些缓解的因素。分析师表示,连恩的讲话巩固了对本周加拿大政策声明温和基调的预期。

技术面上,小时图显示,美元兑加元隔夜守稳200小时均线后继续颇为上行,目前1.21关口的争夺将较为关键。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拐头向下,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高位回落,日内波动或以震荡整理为主,投资者在加拿大央行决议出炉前,可暂时观望为宜。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