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通讯社”:美联储或重申就加息保持耐心

“美联储通讯社”:美联储或重申就加息保持耐心

汇通网2015年01月20日08:3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通讯社”希尔森拉特撰文称,美联储官员们有望在下周二至下周三(1月27-28日)举行的议息会议上重申可以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近期经济和市场形势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推迟加息。

素有“美联储(FED)通讯社”盛誉的记者希尔森拉特(John Hilsenrath)周一(1月19日)撰文称,美联储官员们有望在下周二至下周三(1月27-28日)举行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议息会议上重申可以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

希尔森拉特认为,美联储超低利率前瞻指引上“耐心”一词意味着,FOMC至少不必急于在2015年6月份之前加息。

希尔森拉特担心,近期经济和市场形势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推迟加息,令美联储官员们担心的一件事就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2%。

希尔森拉特指出,3月份的美国FOMC议息会议将会至关重要,但核心通胀率和美债收益率下滑可能会让美联储保持谨慎。

有海外分析师认为,希尔森拉特上述看法其实并未释出任何鹰派(倾向于收紧货币政策)信号。

外媒周一稍早刊文称,虽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但美联储似乎并不准备推迟加息;许多美联储官员仍然认为,FOMC会在2015年稍晚加息;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美国经济增速强劲和失业率回落都支持这样的预期。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月6日就已经跌破2.00%的整数位心理关口。进而使得部分投资者开始押注,美联储可能会推迟加息,而不会像此前所预期的那样在2015年年中(市场预期的时间点集中在6月份)加息。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