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国央行或设法限制欧银QE 正为此做最后一搏

德国央行或设法限制欧银QE 正为此做最后一搏

汇通网2015年01月20日08:31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正在限制欧洲央行实施量化宽松(QE)计划上发动最后一搏,寄望于软化欧洲央行的宽松“蓝皮书”、或者推迟可能在本周(1月24日当周)做出的关键性决策。

有熟悉相关争论的消息人士周一(1月19日)表示,德国央行(Bundesbank)正在限制欧洲央行实施量化宽松(QE)计划上发动最后一搏,寄望于软化欧洲央行的宽松“蓝皮书”、或者推迟可能在本周(1月24日当周)做出的关键性决策。

市场现在普遍认为,欧洲央行准备在周四(1月22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上述关于购买主权债券的QE计划。在这样的情况下,德国央行担心,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执意购买政府债券会让自己落入面临损失的圈套。

欧洲央行迄今尚未就潜在的QE计划作出任何决定,德国央行则仍然在寻觅保护性措施,其中就包括可能让欧元区成员国央行在很大程度上承担购买成员国国债所带来的风险,而不是让法兰克福(欧洲央行总部地址)方面独自担当。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