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困顿或暂时现象 瑞郎不会长久“任性”

美元困顿或暂时现象 瑞郎不会长久“任性”

FX1682015年01月19日12:3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最新发布本周汇市展望提示投资者,即便12月零售数据表现不佳,但市场不应根据一次数据的起伏而作出行情判断;而对于近期行情最大的瑞郎,该行认为上周“突袭”市场的瑞士央行可能会消停一段时间。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 World Markets)最新发布本周汇市展望提示投资者,即便12月零售数据表现不佳,但市场不应根据一次数据的起伏而作出行情判断;而对于近期行情最大的瑞郎,该行认为上周“突袭”市场的瑞士央行(SNB)可能会消停一段时间。

美元

季节性波动将起势,上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意外颓势已让部分投资者对美元涨势产生质疑,即便后者近期是汇市香饽饽。不过一次数据的起伏不应成为人们开始转而看衰美国经济前景的理由。

特别是,在每年此时,零售销售会呈现极大的波动性。至于非季节性调整后的水平,零售销售在12月还是录得极大提升的,不过之后在1月可能会有显著跌落。这也意味着12月1月的数据可能有较大的起伏,两个月份的历史偏离方差相比其余时间均高出不少。

因此,预计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可能将有显著反弹,支撑美国经济的正向观点,美元则将继续受益。

瑞郎

瑞郎目前正在重新定价的过程中,当前瑞郎兑美元集聚扬升,但依然远低于“盯住汇率制”实施之前的水平。而且结合当前瑞士的经常帐盈余规模不及往常的局面,瑞郎“任性”的持续能力可能不会太长。

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将会等待一切尘埃落定后才会采取后续必要行动,尤其是欧洲央行(ECB)可能即将很快于1月22日作出货币政策放宽决定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