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瑞士央行解除封印 瑞郎掀起惊涛骇浪

瑞士央行解除封印 瑞郎掀起惊涛骇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6日16:05分类:瑞郎

核心提示:随着瑞士央行宣布取消欧元兑瑞郎的汇率下限,降息的消息完全被市场无视,瑞郎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和幅度迅速上涨,美元兑瑞郎瞬间从高位暴跌超过2000点,而欧瑞的跌势则超过了3000点,瑞士股市也随之暴跌。

史俊

昨日市场的焦点被瑞士央行的行动吸引过去,瑞士央行昨日将活期存款利率降至-0.75%,将3个月期Libor目标区间下调至-1.25%至-0.25%。降息的消息原本已经足够引起市场波动,但随着瑞士央行宣布取消欧元瑞郎的汇率下限,降息的消息完全被市场无视,瑞郎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和幅度迅速上涨,美元兑瑞郎瞬间从高位暴跌超过2000点,而欧瑞的跌势则超过了3000点,瑞士股市也随之暴跌。

瑞士央行昨日的行动毫无征兆,甚至连国际货币基金会组织总裁拉加德都对瑞士央行决定取消欧元兑瑞郎的汇率下限感到惊讶,并称瑞士央行在采取行动前没有提前通知其他央行。瑞士央行的做法无疑会令央行的信用受到损害。2014年12月瑞士央行宣布降息之后,欧瑞的价格确实在短期有所上涨,但随着欧元的不断下跌,瑞士方面想要继续保持1.2000的欧瑞价格下限已经是举步维艰。放弃欧瑞的汇率下限并不代表瑞士央行就放弃对瑞郎价格的干预,今后瑞郎的走势不再和欧元有直接的相关,瑞士央行在对瑞郎的价格进行干预时,将会有更多的方法可以选择,而效果也会更好。瑞郎的价格不再和欧元挂钩之后,瑞郎的避险会逐渐再次显现出来。

今日关注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的情况,在经过昨日汇市的剧烈震荡之后,日内的数据或将再次引起汇市较大的波动。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早盘受到利好的就业数据提振大幅上涨,并在晚盘测试到0.8290一线。但是在四小时图上,澳元未能实体站稳0.8250的前期阻力,表现出上行遇阻的走势。今日早盘澳元继续测试0.8250,并再次遇阻,反映出上方的压制力度还是较为强大。日内可以在0.8250附近再次尝试做空澳元,止损0.8295,在跌破0.8210之后,澳元下行的目标将指向0.8180一线。

纽元兑美元

纽元昨日的上涨幅度较大,但日线较长的上影线也预示着上方存在的压力,今日纽元在延续昨日的上行之后,依然会受到上方阻力的压制。从四小时图上看,纽元昨日的上行未能突破0.7850的实体上行阻力,日内纽元的仍将先测试0.7850的压制力度,向上突破后,纽元进一步上看至0.7890一线,若上行遇阻,纽元将下行回撤0.7800。短线在0.7850尝试做空,止损0.7890上方。

美元兑加元

美加昨日波动较大,在下探至1.1800附近之后,晚盘重新收复全部跌势,呈现过山车的走势。日线上美加连续两日收出十字星,而昨日十字星的长下影线提示出下方支撑力度非常强大,也代表美加缺乏足够的下行力度。日内关注1.1980的日线实体阻力测试,一旦向上破位,美加将有机会站稳1.2000上方。现价建议观望为主。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