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认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

日本央行认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5日20:09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在当天发布的报告中维持了对该国大部分地区经济的积极评估,认为在去年消费税增长三个百分点的影响逐步减退、日本国内需求有所回暖以及就业条件、薪资水平持续改善的帮助下,日本9个地区中有8个地区经济维持温和复苏。

新华社记者许缘 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央行15日发布季度经济报告指出,日本经济总体上仍维持温和复苏的轨迹,全球原油价格下跌将重振日本国内持续低迷的消费热情。

日本央行在当天发布的报告中维持了对该国大部分地区经济的积极评估,认为在去年消费税增长三个百分点的影响逐步减退、日本国内需求有所回暖以及就业条件、薪资水平持续改善的帮助下,日本9个地区中有8个地区经济维持温和复苏。

受公共投资下滑影响,北海道成为唯一一个被下调经济基本评估的地区。尽管如此,日本央行仍认为该地区经济保持了温和复苏的发展势头。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天早些时候表示,尽管持续下滑的全球原油价格可能在短期内对日本提高物价水平的努力造成不利影响,日本央行仍将维持此前货币宽松政策不变,直至实现2%的通货膨胀目标。

日本央行将于20日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预计将讨论在新财年经济环境中是否下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期等议题。(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