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通汇国际:欧版QE将至 欧元反弹乏力

通汇国际:欧版QE将至 欧元反弹乏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5日15:3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非美货币走势分化,铜价的暴跌带动商品货币在昨日早盘出现暴跌力度,虽然晚盘美元的弱势令商品货币有所反弹,但未能全部扭转日内的跌势,欧系货币总体表现较为强势,欧元、瑞郎小幅上涨,英镑涨势明显。

外汇市场

昨日美元指数出现震荡下行的力度,日线收阴但企稳在92.00上方。非美货币走势分化,铜价的暴跌带动商品货币在昨日早盘出现暴跌力度,虽然晚盘美元的弱势令商品货币有所反弹,但未能全部扭转日内的跌势,欧系货币总体表现较为强势,欧元瑞郎小幅上涨,英镑涨势明显。黄金昨日再次冲高之后依然未能站稳,回落收盘于每盎司1234.5美元。美股受数据影响继续保持下跌的走势,三大股指均有较大的跌势出现。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在昨日公布,数据表现令市场大跌眼镜。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9%,远远低于上个月0.7%的增长率,虽然市场预期此次零售销售会出现负增长,但预期为-0.1%,大幅低于预期的数据打压了美元指数的走势,数据公布后,美指瞬间大幅下跌,美股也受到打压出现跌势。低迷的数据更进一步的激发了市场上的避险情绪,日元昨日成为市场上最为强势的货币。

随着本月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的时间不断临近,有关全面QE的消息也不断在市场出现,昨日德拉基也再次释放出QE的信号,在接受采访时,德拉基称已经准备好购买政府债券,为了维持价格稳定,有必要采取扩张性的货币政策。欧盟法院昨日在初步判决中将认为欧版QE即OMT计划原则上合法。这为欧洲央行的QE进一步扫除了障碍,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在此次利率决议上开始实施全面QE可能性较大,因此,欧元在昨日美元大跌的情况下,未能出现大幅的涨势。

今日需要关注德国2014年GDP年率终值,欧元区11月贸易帐,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1月纽约联储与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的情况。

欧元兑美元

欧元昨日走势较为波折,在刷新9年多来的低点之后大幅冲高,又回落在日线收出小阳线。从日线图形上看,欧元价格运行在布林线中轨下方,布林线走势指向下行,MACD下跌动能柱小幅减弱,表明欧元下跌的动能不再继续增强,KDJ指标走势较为平缓,日内欧元的走势将以震荡的力度为主,上方1.1835的阻力若不能突破站稳,欧元将继续测试1.1750的支撑力度。

策略上欧元1.1835做空,止损1.1865,目标1.1750。

美元兑瑞郎

美瑞昨日继续上行刷新高点,但收盘出现小幅的跌势。从日线图形上看,美瑞的价格运行在布林线中轨上方,布林线走势指向上行,MACD上涨动能柱没有明显的变化,提示出美瑞上行的力度依然存在,昨日美瑞的跌势在1.0140受到支撑,今日美瑞将有继续下行测试1.0140的力度,测试企稳之后,美瑞的上行力度会再次出现。

策略上美瑞1.0140做多,止损1.0110下方,目标1.0200。

黄金

黄金昨日再次测试1240,并继续受到压制,日线收出较长上影线的阴线。从日线上看,黄金连续两日收出长上影线的阴线,并且昨日的收盘价低于周二的收盘价,两日的高点都在1244附近,表明1244一线的压制力度非常强大,从四小时图形上看,黄金在两次冲高之后,已经有形成双顶的迹象在,关注双顶颈线位1228的测试,日内企稳1228黄金才有继续上冲1240的力度,若跌破1228,黄金将进一步回撤至1218一线。

策略上黄金1228做多,止损1224,目标1218。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