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联储上半年将降息50点 澳元年末或跌至0.74

澳联储上半年将降息50点 澳元年末或跌至0.74

汇通网2015年01月15日11:49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在澳大利亚经济失速,且国内通胀水平也有走低趋势的状况下,澳洲联储势必会在今年年内进一步降息,而这一预期也和业内其他投行的观点类似。

澳新银行(ANZ)周四(1月15日)发布了对澳洲联储政策前景的最新预期,认为在澳大利亚经济失速,且国内通胀水平也有走低趋势的状况下,澳洲联储势必会在今年年内进一步降息,而这一预期也和业内其他投行的观点类似。

澳新银行表示,此前已对澳大利亚经济预期状况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正,GDP增速已被进一步下修,而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低企状况将使得澳洲联储有理由将其利率政策进一步宽松化。该行因而认为,澳洲联储会在今年上半年即累计降息50基点,使基准利率进一步降至2.00%的空前低位。

该行强调,过去两个月间澳大利亚各领域不尽如人意的经济数据,特别是GDP增速的下降和住宅开工建设的减少,都使得澳洲联储再度降息的需要变得更加迫切。与此同时,全球能源价格的下跌则使得通胀压力大大降低,这也使得澳洲联储进一步降息的空间被打开。

澳新银行同时认为,尽管企业雇佣意愿有上升趋势,但澳大利亚就业市场总统表现仍然疲软,部分产业领域仍在损失就业岗位,无法满足迅速增长的劳动力年龄段人口的需求,这使得该国失业率仍有走高趋势,并可能会损害消费及企业信心。因此,澳洲联储需要采取更多宽松措施来对此加以遏制。

该行认为,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此前的下行走势,似乎已经表示投资者普遍预计到了澳洲联储在不久之后就会降息,而在此后,这一趋势也将继续下去。如果澳洲联储继续降息,那么10年期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将在2015年年底降至2.10%,与同期美债基本持平。

同时,基于澳洲联储降息的前景,和美联储即将在二季度加息的预期,澳新银行认为澳元美元汇价在年内将有进一步走贬的趋势。因此,预计到了2015年年底的时候,澳元兑美元的汇价将走低至0.74一线。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