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褐皮书力挽狂澜 美元指数重拾涨势

美联储褐皮书力挽狂澜 美元指数重拾涨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5日11:4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2014年GDP、欧元区11月未季调贸易帐、美国1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PPI月率和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昨日美国公布的众多经济数据均表现疲软,而其中最为关键的12月零售销售数据远不及预期。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9%,创下将近一年以来的最大降幅。不计入汽车和汽油价格,12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3%,而市场此前预期12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到0.5%。该数据表明随着假日季的结束,消费者可能对支出变得更为谨慎。该数据所反映出的各个领域全面的回落可能促使市场下调经济增长率预估,从而使市场滋生了更多的避险情绪。美元指数受累下跌,并一度跌破了92高位。

另外,昨日纽约时段的尾盘,美联储公布了良好的褐皮书报告。美联储经济褐皮书报告指出,美国经济活动在11月和12月继续扩张。大多数地区经济温和增长,大部分地区的消费者开支继续扩大,零售销售同比温和上升。大部分地区的制造业活动扩张,多数地区经济稳健至温和增长。不同地区的就业均中度增长,诸多行业的薪资涨幅温和扩大。各行业的就业岗位增速适度加快,信贷需求上涨,且质量略有提升。这份报告缓解了市场此前因美国疲软数据所产生的紧张情绪。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2014年GDP、欧元区11月未季调贸易帐、美国1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PPI月率和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先受疲软的众多经济数据影响走软,下滑近60点,最低达到了91.61。不过随后美联储又公布了良好的褐皮书报告,美元指数从拾涨势,现交投于92.10附近。今日关注上方92.50附近的压力情况。另外,今日晚间美国还有众多重要数据出炉,有可能左右美元指数的走势,大家需要留意。

欧元/美元:

昨日欧美走势起伏,先是刷新九年低位1.1726。随后,因美指跳水的影响和昨日公布的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好于预期,使欧元反弹上涨最高达曾到1.1846,不过随后的美国褐皮书报告终结了欧美的上涨走势,现行情在1.1780一线盘整。另外,昨日德拉基称央行表示已经准备好购买政府债券,欧洲法院称OMT“原则上”符合欧盟条约。欧银QE预期的升温步步紧逼欧元,欧元后市依然看空。今日关注1.1720附近的支撑情况,考虑逢高做空为主。

英镑/美元:

昨日英美走势喜人,一路上涨,并在今日早间延续了昨日的涨势,现交投于1.5240附近。尽管此前英国公布的一轮经济数据利空,但核心通胀数据略有改善,凸显英国经济表现仍强于欧洲大部分地区,使得英美下方获得了一定的支撑力量。今日关注1.515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重要压力在1.5330附近。

邦达亚洲: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