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洲央行QE政策或不可避免 欧元承压严重

欧洲央行QE政策或不可避免 欧元承压严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4日10:4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央行QE的预期使欧元持续承压,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下周会议上推出量化宽松政策(QE),因欧元区公布的数据日益惨淡。

昨日欧洲央行两位官员就欧洲央行QE以及希腊政局发表了看法。其中,欧洲央行管委科尔称,希腊大选并不影响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方向。我们已准备好在1月22日会议上就购买政府债券作出决定,但并不代表我们一定会这么做。不应该削减希腊债务或使欧洲央行持有的债务延期。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表示,欧洲央行在决定QE的问题上宜早不宜晚。通胀预期前景大幅低于目标,主权QE是央行的传统政策工具。

另外,奥地利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也表示支持欧洲央行在下周(1月22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时“迅速给出清晰战略”。他表示,如果欧洲央行什么都不做,那就等于是收紧货币政策,应该至少实现中性效果。具体来说,相信有理由在货币政策上采取行动。他指出,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目前正在收缩,而非扩张,不采取额外措施的话,那么实际上就是在货币紧缩。他补充说,央行将通缩“扼杀在摇篮里”很重要。因为一旦通缩真的到来,央行的操作空间已经很有限了,这就是为何一开始就不让通缩发生是如此重要。欧洲众多官员的讲话,暗示欧洲央行实行QE政策,是不可避免(板上钉钉)的。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法国12月CPI年率和11月经常帐以及意大利12月CPI年率终值。

美元指数:

昨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震荡走高,最高达到92.43,收盘于92.26。因昨日美国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JOLTs职位空缺激增(14.2万)至497.2万,创2001年1月份以来新高,表明美国经济走强推动该国对劳动力的需求。另外欧洲QE步伐的越来越近,也给美元指数一定的提振作用。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压力情况,另外下方91.80附近的支撑也值得大家留意。

欧元/美元:

欧央行QE的预期使欧元持续承压,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下周会议上推出量化宽松政策(QE),因欧元区公布的数据日益惨淡。另外,希腊左翼支持率领先所带来的退出欧元区的可能也对欧元施加压力。今日关注1.1700附近的支撑情况,可考虑长线做空,短线逢高做空的思路进行操作。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保持震荡行情,尽管昨日英国公布的数据不佳,但通胀水平由于汽车燃料和电力及天然气价格下跌的影响大幅下行,使英国央行升息的压力有所减轻,英镑下方获得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5080附近的支撑位是否依然有效,谨慎操作。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