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央行卡尼:必要时将推迟加息 而非实施QE

英央行卡尼:必要时将推迟加息 而非实施QE

汇通网2015年01月14日08:34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若有必要应对低通胀率,该央行将推迟加息,而不是启动新一轮国债购买计划。卡尼预计在可预见的将来利率将上升,不过利率上升速度将慢于一年期所预料的那样。

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二(1月13日)报道称,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表示若有必要应对低通胀率,该央行将推迟加息,而不是启动新一轮国债购买计划。

BBC称,卡尼预计英国通胀率将进一步下降,并称能源和食品行业价格的下降态势有可能向更广阔的范围蔓延。

据BBC报道,卡尼称“若有必要,将在稍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目前的纪录低点加以防范”,“而不是通过量化宽松印更多的钞票。”

尽管通胀率降至十多年低点,卡尼表示他仍预计在可预见的将来利率将上升,不过利率上升速度将慢于一年期所预料的那样。

卡尼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继续下降。不过他仍然预计在两年内通胀率将回升到央行设定的2%目标附近。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去年12月通胀率降至0.5%,为2000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迫使卡尼向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写信解释。

不过,Hargreaves Lansdown资深经济学家Ben Brettell说,这应该不会太过麻烦。他指出,至少在一部分欧元区国家,低物价都是经济陷入停滞而引起的症状,相比之下,英国通胀率的下跌应该不会引起担忧。他还说,卡尼现在将会被要求给奥斯本致函解释,但实际上这封信很好写,因为油价下跌正是主要因素。

另据MNI报道,英国财政部二号人物亚历山大(Danny Alexander)表示,英国经济并未面临严重的通缩威胁。他称,核心通胀率要稳定得多;通胀率降低并不意味着经济放缓。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