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油价一泻千里 卢布“无处安身”

油价一泻千里 卢布“无处安身”

华尔街见闻2015年01月13日10:0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由于俄罗斯最大的出口商品原油持续下跌,卢布可能于本季度再探新低。高盛近日发布报告称,卢布将在未来的三个月内跌至70水平。

油价跌跌不休,卢布承压。

据彭博,丹斯克银行分析师Vladimir Miklashevsky表示,由于俄罗斯最大的出口商品原油持续下跌,卢布可能于本季度再探新低。

“如果油价更低,那么我们很容易就能看到卢布再创新低。对于削减评级的担忧和信心的丧失可能推动俄经济进一步走弱。”

去年,丹斯克银行在彭博的最准外汇分析师排行榜上连续四个季度排名第一,该行预计今年一季度卢布兑美元将跌至75至77之间。

无独有偶,高盛近日也发布报告称,卢布将在未来的三个月内跌至70水平。

去年,国际油价自六月高点跳水了56%,导致卢布暴跌。

周一,国际油价再度重挫。受沙特王子、高盛看空油价,阿联酋维持增产计划等负面因素影响,油价盘中跌超5%。目前,美油和布油已分别跌破46美元和48美元。

俄罗斯央行去年累计加息6次,其中12月16日单日加息650个基点,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控制卢布贬值和高企的通胀,但是收效甚微。根据彭博的数据显示,去年卢布贬值超过40%,贬值幅度仅次于乌克兰货币格里夫尼亚。

评级机构惠誉1月9日将俄罗斯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BBB-级,距垃圾级仅一步之遥。标普此前也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对俄罗斯进行降级。

2014年,反映通胀水平和失业水平的俄罗斯痛苦指数(misery index)攀升39%至16.6。

去年12月中旬,卢布曾持续暴跌,一度逼近80关口,随后在俄罗斯央行的强力干预下反弹了30%。截至发稿,美元/卢布交投于63水平,报63.106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