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欧央行官员陆续讲话 加息与QE愈发明朗

美欧央行官员陆续讲话 加息与QE愈发明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3日10:1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三位官员的发言再度巩固了美联储加息预期,他们相信美联储在2015年中期加息是合乎情理的。欧洲央行也有三位官员发表讲话,让市场更加确信欧央行要实施QE的决心。

昨日美联储三位官员的发言再度巩固了美联储加息预期,他们相信美联储在2015年中期加息是合乎情理的。洛克哈特预计美国2015年GDP增幅在3%左右。洛克哈特指出,疲软欧元或反映出了欧元区的通缩风险,若核心通胀率持稳并停止下滑,将增加美联储在经济会推动通胀率升向2%通胀目标的信心。他认为未来六个月的薪资情况对于美联储分析将非常重要。莱克同样指出,若美联储认为在接下来会议上需要加息,那么美联储应该抛弃“耐心等待”的措辞。威廉姆斯也认为对美联储将在6月升息的预测是合理的。在就业稳定增长的情况下有理由在6月份升息。

另外,昨日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十分强劲,并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其中最为重要的LMCI数据表现良好,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为6.1,前值由2.9修正至5.5。此外,另一项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也表现不错。具体显示,美国12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128.43,前值由123.24修正至127.83。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2月CPI年率和12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意大利的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和德国的12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以及美国1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和11月JOLTs职位空缺。

美元指数:

昨日美联储三位官员的讲话和LMCI数据的良好,使市场对美联储即将于今年6月份的加息重拾了希望。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止住跌势并反弹向上,并重新站上了92.00上方,现正在进行高位盘整。今日需关注92.80附近的压力情况,美元指数继续向上的可能性非常大。

欧元/美元:

昨日欧洲央行也有三位官员发表讲话。其中马库赫表示,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将启动QE。诺亚表示,欧洲央行应当为QE设定上限,从而不至于威胁到私人投资者。诺沃特尼指出诸多问题仍然朝着决定QE计划的方向发展。欧央行三位官员的讲话让市场更加确信欧央行要实施QE的决心。受此影响,昨日欧元回吐部分周五的涨幅,收跌于1.1831。今日关注1.1750附近的支撑情况,可考虑做空欧元。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维持震荡交投,汇价整体波动于1.5100上方。今日将有英国12月CPI年率和12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两个重磅消息出炉,该数据将影响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从而左右英镑的走势。今日可关注1.5090附近的支撑情况,谨慎下单。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