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避险情绪延续 金价日内先跌后涨

避险情绪延续 金价日内先跌后涨

汇盈资本2015年01月12日15:1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因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良莠不齐,其中薪资增长及就业参与率不佳,打压美元指数大幅回落。本周市场将迎来一连串美国数据及美联储官员喊话,而周一晚间公布的LMCI数据或能进一步帮助金价涨向1238美元的关键阻力。

国际现货黄金本交易日亚市盘初延续隔夜涨幅,并刷新1230美元/盎司的一个月高位,因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良莠不齐,其中薪资增长及就业参与率不佳,打压美元指数大幅回落。本周市场将迎来一连串美国数据及美联储官员喊话,而周一晚间公布的LMCI数据或能进一步帮助金价涨向1238美元的关键阻力。

上周五(1月9日)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新增25.2万个岗位,高于市场预期的24.0万;失业率朝预期下降0.2个百分点至5.6%,创2008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最为关注的薪资增长速度却同比放缓,环比甚至出现了数据有记录以来最大的萎缩。因此,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迅速回落,跌破92美元大关,而这也推动国际金价大涨,最终收在1220美元的关键阻力上方。近期金价的走强对黄金市场的投资情绪改善显然也是有作用的,SPDR黄金ETF在连续的流出后,上周五增持了2.99吨,总持有量增加至707.82吨,尽管仍然接近6年最低水平,但此次0.4%的增长是去年7月以来最大涨幅,且今年至今的流出量被减少到了1.2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月9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月6日一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8343手,至106734手;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2568手,至19620手。同时,目前市场对美元的注意力在上周被转移到了希腊局势上。如果在本月25日的大选中,希腊的左翼政党上台,那么可能会退出欧元区,这带来的避险需求极大的支撑了贵金属价格。

鉴于美国12月非农数据的良莠不齐,国际金价已经顺利恢复1220美元水平。但若想进一步反弹,则还需要看被交易日北京时间23:00公布的美国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若是LMCI进一步反应美国就业市场的疲软,则金价可能迅速上破1238美元的关键阻力水平,并逆转整个中期的下行趋势。之前三个月,该数据呈现一路下滑的趋势,这也和非农就业的表现大相径庭,尽管此前该数据对于市场影响并不明显,但考虑到该数据是美联储“力推”的就业数据,若数据与预期偏差较大,仍可能给汇市带来震荡。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镑美货币兑受美元指数回落的影响,接触底部1.5030位置之后迅速反弹。受到美元强势的影响,镑美未来依旧看跌,但是近日预测镑美主要是以震荡调整为主。本交易日需要关注压力位1.5200位置的得失,如果突破,则看向1.5320压力位置。

黄金

黄金金价4小时图,从图形上看,金价自周五快速回落1207之后,连续收阳,突破1223高点之后再创新高,表现了多头的强势之处。本交易日亚盘多空都比较纠结,1216-1230的区间内将持续震荡,等欧美盘再选择方向。亚盘暂且关注1228-1218区域的突破性,整体行情依然偏多上行,等待回测支撑点在1218的附近位置进场看多黄金。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机构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