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迎来开门红 2015年或上涨5%到10%

美元迎来开门红 2015年或上涨5%到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7日15:5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随着欧洲和日本将推出进一步的量宽政策,各家投行纷纷下调了欧元和日元的汇率预期。不少投行的报告认为,美元指数在2015年继续上涨,幅度从5%到10%不等。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方健

2014年美元指数扬了12%,涨幅为十年来最大。2015年美元指数迎来开门红,1月5日触及91.78,刷新了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美国经济成长独好、美联储加息在即的大背景下,市场存在着相当普遍的看多美元气氛。尤其是对欧元日元,随着欧洲和日本将推出进一步的量宽政策,各家投行纷纷下调了欧元和日元的汇率预期。不少投行的报告认为,美元指数在2015年继续上涨,幅度从5%到10%不等。

欧洲兑美元上周二再创新低,跌破1.20大关,触及1.1861,随后出现了一小波反弹,仍徘徊在1.19附近。新年开市后欧元的一切几乎都和市场的情绪相关。油价的暴跌,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传言均搅动着投资者的神经,也使得市场不得安宁。希腊将提前举行大选,而该国的左翼党派极有可能获得胜利,这将对目前欧元区现有的财政政策造成冲击。德国认为欧元区已经准备好了应对希腊退欧的策略,德国财政部发言人称“欧元区已经有了新的危机防范机制,可以应对希腊退出的风险”,该讲话直接导致本周初欧元的暴跌。从基本面来看,德国自己也不好过,本身通胀的降温,使得欧元区通缩的可能将成为现实,一旦欧元区通缩,毫无疑问的将会影响欧洲央行的公信力,对整个欧元区的金融系统和政治稳定性造成威胁。目前各国央行均有抛售欧元的动作,IMF最新数据表明,欧洲央行采取负存款利率后,将对各国央行的欧元储蓄造成影响。后市欧元的情况将不会随着新年的开始而改变,只会延续2014年的走势,持续看空。

上周英国方面没有数据公布,行情相对于其他货币来说算是比较平淡。根据前几周英镑跟随欧元的走势来看,英镑如有强力的反弹还需欧元的配合。市场对英国央行的升息时间预期更加渺茫,英镑走势亦不容乐观。

本周焦点是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数据,美国劳动市场正在强劲复苏中,但因全球股市下滑、原油价格的大幅度下调、以及希腊局势的不明朗将会增加对避险货币的需求。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