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名义GDP增速降至超低 央行或推迟加息

加拿大名义GDP增速降至超低 央行或推迟加息

汇通网2015年01月07日10:37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全国未经通胀修正的名义GDP增速在2014年全年大约为3%。加拿大名义GDP增速低企的状况,可能会使该国央行将预定的加息时间继续向后推延。

加拿大2014年度扣除了通胀的实际GDP增速为2%,放在全球范围内数据不算差,但是把通胀因素考虑在内,那么其名义GDP增速表现就显得增速不是那么强劲了。

加拿大国家金融银行(National Bank Financial)的首席经济学家马里昂Stefane Marion周三(1月7日)表示,他预计加拿大全国未经通胀修正的名义GDP增速在2014年全年大约为3%,是非衰退时期最低的数据。此前,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该国更常用的实际GDP增速料为2%。

相比起名义GDP,实际GDP增速中扣除了通胀的部分,因而更能反映实际经济成长状况。但名义GDP因为同时涵盖了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变动状况s,因此经常被各国央行用作决定货币政策的晴雨表。目前,加拿大名义GDP增速低企的状况,可能会使该国央行将预定的加息时间继续向后推延。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