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欧元跌至九年低点 美元拔得超级周头筹

欧元跌至九年低点 美元拔得超级周头筹

汇通网2015年01月05日15:2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非美货币中,欧元兑美元周一触及近九年低点,因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将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且希腊退欧风险引发市场忧虑。此外,亚洲的制造业调查数据疲弱,使得亚股表现低迷。

周一(1月5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大幅高开后震荡整理,现交投于91.51附近。本周是2015年的首个超级周,而美元在日内的表现无疑已拔得汇市头筹。非美货币中,欧元兑美元周一触及近九年低点,因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ECB)将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且希腊退欧风险引发市场忧虑。此外,亚洲的制造业调查数据疲弱,使得亚股表现低迷。

欧元兑美元日内盘初最低跌至1.18605美元,为2006年3月以来最低,此前曾跌破重要支撑位1.20。欧元最新报1.1955,较周五纽约尾盘下跌0.4%。

有分析人士表示,希腊政治风险和欧洲央行的宽松预期是欧元大跌、美元大涨的主要原因。而清淡的市况明显夸大了走势,欧元1.2000处支撑失守并触发自动卖单。

德国《明镜周刊》周末援引政府内部消息报道说,德国政府目前对希腊的态度发生了“根本性的摇摆”。报道说,德国政府认为,在本月25日举行的希腊议会选举中,如果激进左翼联盟党胜选并组成新政府,希腊退出欧元区“几乎不可避免”。

该党对希腊政府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的救助协议持强烈反对态度,主张取消债务、重新谈判救助协议条款。希腊最大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党不乏上台执政可能性,引发外界关于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猜测。

此外,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上周末在接受德国商报(Handelsblatt)采访时表示,央行无法完成维持物价稳定这一使命的风险要高于半年前,这也令欧元承压。巴克莱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Shin Kadota表示,“市场把他的话解读为央行已经做好推出量化宽松的准备。”

分析师预计,周三的欧元区通胀数据料显示12月物价指数下跌0.1%,为2009年以来首次。届时有关欧洲央行将在1月22日放宽政策的预期将会升温。欧洲央行当天将举行今年首次政策会议。

美元兑瑞郎英镑日内也大幅走高,扩大了最近涨幅,因市场押注美国经济相对健康将促使美联储在2015年年中升息。美元兑瑞郎高至1.0295,上周五纽约汇市尾盘报1.0012。英镑兑美元低至1.5185,为2013年年中以来最低水准。

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和加元时段内也尽数承压。澳元兑美元现已刷新五年半低点0.8034。尽管盘中从今早的低点弹升近50个跳动点,但之后便呈现梨型走势。美国基金买进美元令澳元受创。美国出售原油等消息亦然。大连铁矿石期约2015年开市再跌2%。

日内晚间风险事件不多,仅英国12月建筑业PMI和德国12月CPI年率初值较为关键,投资者可留意两项数据对欧元和英镑走势的影响,若数据向好,有望对其构成提振,反之则将令两者进一步承压。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