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乌克兰央行:明年初料获得IMF援助贷款

乌克兰央行:明年初料获得IMF援助贷款

FX1682014年12月31日11:3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乌克兰央行行长Valeria Gontareva表示,预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在1月访乌之后拨付新增和未兑现的贷款,此外还希望扩大170亿美元的金援计划。

乌克兰央行行长Valeria Gontareva周二(12月30日)表示,预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在1月访乌之后拨付新增和未兑现的贷款,此外还希望扩大170亿美元的金援计划。但她并未透露可能拨付的贷款总金额,但或将超过40亿美元。

由于东部武装冲突频繁,加之从俄罗斯进口能源的成本过高,乌克兰经济已濒临破产。该国赶在周一拿出一份财政紧缩预算案,希望能在1月8日代表团开始访问基辅时打动IMF。

Gontarev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IMF下月访乌之后将发放两笔原有贷款和一笔新贷款;乌克兰本来希望这两笔原有贷款会在2014年年底前发放。

他称,“预计三笔贷款将被合并,且希望援助计划能进一步扩大。同时贷款将用于支付外债和外贸赤字。明年乌克兰的外债将超过70亿美元。此外,未兑现的贷款总额为27亿美元,再加上按计划将拨发的14-15亿美元,总额将超过40亿美元。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周二也提到,他相信IMF的援助计划能够恢复民众对银行系统和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的信心,使经济恢复增长。

目前乌克兰的外汇储备还不到100亿美元,勉强够支付两个月的进口。不过Gontareva表示,随着IMF注入贷款,外汇储备可以恢复至健康水平。

她表示,“我希望至少能支付三个月的进口,也就是150亿美元。我们和IMF都认为,(外汇储备)较为理想的水平是230亿美元左右。”

不过,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IMF如何看待乌克兰的预算计划细节,以及一系列的撙节法案,其中包括对进口额外征税的修改法案。考虑到乌克兰东部的军事冲突,预算中的一个重点是,高达900亿格里夫纳(57亿美元)的国防和安全支出。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