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警示五大银行潜藏系统风险

印度央行警示五大银行潜藏系统风险

经济参考报2014年12月31日08:3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29日在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国内银行机构之间关系密切,倘若一个机构陷入困境,整个银行系统都容易受到波及。

据外媒报道,印度央行29日在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国内银行机构之间关系密切,倘若一个机构陷入困境,整个银行系统都容易受到波及。这意味着,在严峻压力测试的环境下,印度最大的五家联系最密切的银行中若有一家遇到困难,则可能牵连其他银行,从而导致银行系统一级资本减少近50%。

印度央行并未指出其研究中所测试的这五家最大银行的名称。央行警告称,印度非银行金融企业也给银行系统带来风险,因为他们与银行业关系密切。央行表示,印度的所谓影子银行系统规模达1900亿美元,在金砖国家中位列第三,在全球排名第15位。

不过印度央行预计坏账水平将稳步下降。在基准情景假设下,不良贷款占总资产比率将在2016年3月前降至4%,2014年9月底时则为4.5%。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