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希腊将举行提前选举 欧元承压走低

希腊将举行提前选举 欧元承压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30日11:1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由此市场对于希腊未来政局动荡、退欧等风险的疑虑益发加重。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希腊极左翼联盟有望在届时举行的提前大选中一举夺魁——在议会中赢得多数席位、进而从现任总理萨马拉斯手中夺过执政权。这可能会引发一系列不确定的情况。

昨日希腊方面的消息令欧元大幅走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季马斯在昨日举行的第三轮、同时也是最后一轮投票中未能获得总统任命。萨马拉斯在落败后表示将于今天要求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解散议会,并呼吁在1月25日提前举行大选。由此市场对于希腊未来政局动荡、退欧等风险的疑虑益发加重。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希腊极左翼联盟有望在届时举行的提前大选中一举夺魁——在议会中赢得多数席位、进而从现任总理萨马拉斯手中夺过执政权。这可能会引发一系列不确定的情况。

若希腊极左翼联盟在提前大选中获胜,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三驾马车所提供的国际援助都可能会被希腊取消,届时市场可能会因为政治层面的不确定而继续做空欧元,所以在1月份欧洲央行是否会做出宽松的决策也非常的不确定。虽然希腊GDP只占整个欧元区的2%不到,但是一旦希腊出现债务违约,这可能令意大利及西班牙等国开始“跟风”,所以希腊债务问题不仅仅对希腊本国有影响,更可能如野火般蔓延至整个欧元区。投资者在短线的关注点上,还是需要继续多留意欧洲的政治情况,短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主。

日内数据不是非常多,午间时段投资者可以关注德国的11月实际零售销售数据,另外欧元区的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也值得关注,同时晚间时段美国的数据不是非常多,投资者在操作上需要谨慎。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继续创新高,短线上看美元指数的支撑还是比较的明显,不过今日市场的数据比昨日要多,所以操作上还是要多关注数据的情况,建议投资者留意美元指数对90.00附近的回调支撑情况。

欧元/美元:

希腊方面的消息令欧元大幅走低,短线上看欧元的压力还是在上方为主,虽然欧元的短线交投比较的弱势,不过不确定的情况比较多,投资者在操作上需要谨慎,另外午间欧元区有一系列数据将会公布。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的走势还是受限,市场对英国央行升息时间的预期更加渺茫,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5550附近的压力情况,激进者可以选择逢高做空英镑,另外多留意美元在关键位的争夺情况。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