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只要实现2%通胀将降低日元贬值风险

日本央行:只要实现2%通胀将降低日元贬值风险

FX1682014年12月25日15:03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如果未来日本能像贸易伙伴一样实现2%的通胀目标,至少日本与海外通胀率差带来的日元贬值风险将缩小。

周四(12月25日)亚太时段,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如果未来日本能像贸易伙伴一样实现2%的通胀目标,至少日本与海外通胀率差带来的日元贬值风险将缩小。

黑田东彦日内演讲的题目是“欢迎来到2%俱乐部”,其表示目前日本经济处在从通缩到通胀平衡的转型过程,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大好时机”。

黑田东彦进一步指出,能否创建下一个良性循环,将严重依赖于这块“大饼”如何被分享。如果获得这块大饼最大一部分的经济实体的支出倾向较低,下一个良性循环就将无法产生。因此,利润高的企业应当把利润投资出去,来创建下一轮良性循环。

黑田东彦另外还指出,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自推出QQE以来一直没有改变,未来将继续实施QQE,目的是实现2%的物价稳定目标。

接下来日本央行将评估经济活动和物价的上行与下行风险,只要对实现物价稳定目标有需要,则将毫不犹豫地作出政策调整。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