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面临年内最终考验 非美伺机而动

美元面临年内最终考验 非美伺机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3日15:2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今日将是本周风险最大的一个交易日。英国与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都将在今日公布,此外,美国方面还有11月耐用品订单数据,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以及11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相关数据。

外汇市场

美元指数昨日在小幅下跌之后继续出现上行的走势,上方已经逼近90.00的整数关口。非美货币昨日以下跌的走势为主,但总体波动幅度有限。原油昨日上涨之后,受到沙特方面言论的打压再度下行,也拉动了作为商品货币的黄金出现跌势,昨日黄金向下跌破上一周的震荡区间,收盘报于每盎司1179.8美元。

美国股市方面昨日继续大涨,道琼斯工业指数与标普500指数昨日虽然没有刷新历史高位,但创下收盘的历史记录,这显示出市场继续追捧风险资产,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昨日也继续下行。

本周由于圣诞节的原因,市场波动幅度相对较为有限。昨日的数据也并未对市场走势造成较大的影响。其中新西兰第四季度Westpac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较大的下滑,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虽然比前值有所好转,但仅比预期略高,这表明即使圣诞将至,欧洲的消费信心依然低迷。美国方面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高于市场预期,但12月成屋销售月率为-6.1%,出现较大的负增长。

今日将是本周风险最大的一个交易日。英国与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都将在今日公布,此外,美国方面还有11月耐用品订单数据,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以及11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相关数据。

欧元兑美元

欧元昨日早盘虽然有小幅反弹,但上行的力度受到周线阻力1.2270的压制,晚盘回吐了日内大部分的跌势。从日线图形上看,欧元的价格运行在布林线下轨附近,布林线走势向下,且开口扩张,MACD下跌动能柱增强,表明欧元下跌的力度依然比较强劲,目前MACD动能柱依然与价格走势背离,同时KDJ指标在超卖区形成金叉,提示出欧元存在回调的机会,操作时等待回调之后再次做空。

策略上欧元1.2270做空,止损1.2305,目标1.2220。

美元兑瑞郎

美瑞昨日以高位震荡的走势为主,0.9800的整数价位对美瑞的走势形成较好的支撑。在日线上,美瑞的上涨暂时受到布林线上轨的压制,布林线走势指向上行,布林线开口继续扩张,而MACD上涨动能柱也继续增强,显示出美瑞上行的力度依然在增加。日内若向上突破0.9845的上行阻力,则美瑞上涨的目标将继续指向0.9900附近。

策略上美瑞0.9800做多,止损0.9770,目标0.9845,0.9900。

黄金

黄金近期震荡的局面在昨日发生变化,昨天晚盘时间段黄金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走势,在向下跌穿1188的区间下方支撑之后,进一步跌至1170附近。在日线图上,黄金跌破了前一段时间的上行趋势线,表明黄金中期上涨的走势已经发生了变化,今日黄金的价格若不能回到1190上方,则后期黄金下跌的目标将指向前期1130的低点。

策略上黄金1188做空,止损1192,目标1170。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