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再次刷新新高 黄金将继续放空

美指再次刷新新高 黄金将继续放空

汇盈资本2014年12月23日11:0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4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美元指数受上周美联储鹰派言论的影响,延续上涨趋势,昨日刷新2006年4月以来高点,达到89.79。本交易日是圣诞假期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还有许多重磅数据来临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很有可能今日测试90整数关口。预测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回调至89.30附近,投资者可以选择在此位置进场做多美元。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上一个交易日美元延续之前的强劲走势,非美货币兑一度受到打压,黄金金价也一度出现大幅跳水。部分受助于欧元持续疲软以及日元下跌,以及上周美联储鹰派言论影响继续发酵,美元周二亚市早盘维持在近九年高点,由于适逢公共假日,本周的交易时间将有所缩短,但仍有一些重量级数据和信息公布,其中本交易日将迎来美国GDP、耐用品订单以及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出炉,还有希腊的第二轮总统选举结果,任何一项数据都可能引起市场的剧烈波动,由于投资者在因假期临近而交投清淡的市场中,仍牢牢抓住买入美元兑几乎所有其他货币的主线,部分原因是猜测美联储(FED)将在明年某个时候加息,美元很有可能在圣诞假期来临之前再次刷新年内的新高。

美股周一连涨第四个交易日,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均收在纪录高位,这也打压了投资者对黄金,日元的避险需求,油价再度下滑令加元承压。所有这些因素都帮助提振美元指数升至2006年4月以来高点。黄金最重要的基本面指引是美联储政策,而美国目前表现出的明年紧缩的政策,而且其它国家的央行则会施行宽松政策,这会增强美元,金价则会受到一定程度上的打压。上一个交易日晚间,乌克兰央行公布了将下调黄金储备比例,抛售黄金以购买美元的信息之后,美国COMEX 2月期货黄金在北京时间23:39发生逾5500手合约的交易。国际黄金现货价格应声下跌,刷新日内新低,这也再次提振美元,美元最高涨至89.79。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网周二(12月23日)更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俄罗斯、土耳其继续增持黄金储备,而墨西哥及乌克兰则选择减持。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4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美元指数受上周美联储鹰派言论的影响,延续上涨趋势,昨日刷新2006年4月以来高点,达到89.79。本交易日是圣诞假期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还有许多重磅数据来临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很有可能今日测试90整数关口。预测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回调至89.30附近,投资者可以选择在此位置进场做多美元。

黄金

黄金四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金价目前处于下跌的趋势中,逢高做空黄金则是主要策略。凌晨金价的暴跌导致早盘黄金会出现反弹,预测反弹至1183附近位置,投资者可以选择进场放空,止损点放在1186位置,目标看在1175附近。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