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近年末市场波动趋小 汇市风险增大

近年末市场波动趋小 汇市风险增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2日15:5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内基本面数据整体上看不是非常多,午间关注德国的进出口通胀数据,另外晚间时段美国的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及美国的成屋销售数据值得关注,现期数据预期并不是非常的正面。

对于本周的市场而言,市场的不确定还是比较多的,特别是来自欧洲方面的消息,上周希腊议会在当地时间12月17日举行的首轮投票并未产生新的国家领导人,希腊政府支持的总统候选人迪马斯只获得300张选票中的160张。第二及第三轮投票将在本周初和下周初分别举行。如果选举依然失败,则将提前举行立法大选,希腊政府则将面临高风险。根据民调,反紧缩政策的激进左翼联盟很可能在下次立法大选中获胜、取代现政府。这对欧洲来讲不确定的因素将不断的增加,短线市场的波动也趋向对欧洲不利,短线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

另外近期原油的震荡也使得市场的波动方向加剧,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应该是黄金走势,在经历了上一周的大幅波动后,本周黄金市场所面对的波动因素显著减少。随着圣诞新年等节日的到来,市场预计今年余下时间中,黄金市场将相对比较平静,不过在即将步入新的一年之际,对于未来黄金的价格的走势,美联储将是重要的影响因素。因为从近期美国的数据走势情况上看,美联储在明年的利率可能会面临比较大的不确定性,这对未来的市场走势可能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日内基本面数据整体上看不是非常多,午间关注德国的进出口通胀数据,另外晚间时段美国的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及美国的成屋销售数据值得关注,现期数据预期并不是非常的正面。

澳元/美元

澳元早间在低位震荡,上周以来澳元持续走低,现期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将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澳元未来的走势可能继续偏弱,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澳元在0.8100附近的支撑情况。

美元/日元

早间时候美日小幅走低,上周日本央行举行金融政策决策会议,以8人赞同1人反对的表决结果决定继续推行大规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未来美日或继续走高,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日在119.00附近的支撑情况。

黄金/美元:

最近美国的数据都表现比较的正面,黄金也是受到了很多的市场压力,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黄金在1200附近的争夺情况,激进者还是考虑逢高做空黄金为主,整体在黄金操作上选择观望为宜。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