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银宽松呼声不绝于耳 欧元年末行情不好过

欧银宽松呼声不绝于耳 欧元年末行情不好过

汇通网2014年12月22日11:13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大幅走低至2年多新低1.2219,而本周在西方进入圣诞假期的背景下,行情可能将略显清淡。从消息面看,上周末欧洲央行官员的鸽派声音始终不绝于耳,这可能预示着欧元的年末行情仍不好过!

周一(12月22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低位小幅反弹,现交投于1.2233附近。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大幅走低至2年多新低1.2219,而本周在西方进入圣诞假期的背景下,行情可能将略显清淡。从消息面看,上周末欧洲央行官员的鸽派声音始终不绝于耳,这可能预示着欧元的年末行情仍不好过!

周日(12月21日)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在接受一份杂志的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有必要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货币政策工具,如果通胀率过低,央行必须采取行动,以维护其公信力。量化宽松“完全合法”,欧洲央行不排除合法的行动。

此外,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暨比利时央行行长柯恩(Luc Coene)在周六刊出的访问中称,欧洲央行应开始购买政府债券,以应对欧元区欠佳的投资人信心和低通胀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二(12月23日)希腊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过关票数仍为200票,但以现在的状况来看,通过难度极大,这可能令欧元在周初继续承压。希腊总统选举有可能会拖到12月29日进行的最后一轮的投票,在最后一轮投票中,取得胜利所需的票数将降为180票。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过去三个交易日持续走低,重新来到200小时均线下方。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空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低位回升,价格趋势或以弱势整理为主。上周五低点1.2219目前为短线关键支撑。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