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迈尔斯:英国央行加息路径不受通胀下滑摆弄

迈尔斯:英国央行加息路径不受通胀下滑摆弄

汇通网2014年12月22日11:13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迈尔斯称,即便是通胀率下滑,英国央行也不太可能改变其加息路径。迈尔斯称虽然英国央行并不急于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但当前的低通胀率也并不意味着央行需要采取一个更为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迈尔斯(David Miles)在《星期日电讯报》中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中称,即便是通胀率下滑,英国央行MPC也不太可能改变其加息路径。迈尔斯称虽然英国央行并不急于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但当前的低通胀率也并不意味着央行需要采取一个更为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迈尔斯称,并不认为通胀率似乎较六个月之前更低就意味着英国央行目前需要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这却意味着央行并不那么迫切需要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迈尔斯指出,在其认为自己还未到投票支持加息之时,他也许不太可能结束其任期。迈尔斯在夏季对此问题接受访问时曾表示,他认为他将在任期结束前投票支持加息。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在对英国议员发表讲话时上周三(12月17日)确认将把“鸽派”首脑迈尔斯的任期延长至明年的选举后。在明年8月31日之前,迈尔斯仍将留在英国央行。迈尔斯的任期本应该于明年5月31日到期。由于选举定在5月7日进行,这可能会造成混乱,因此英国政府需负责任命继任者,但反对党英国工党同意推迟任命迈尔斯的继任者。

迈尔斯在此次采访中对通胀着重进行了评论,他称,英国当前通胀率目前远低于英国央行2%目标,这不太理想,而且它并不仅仅是低能源价格的反映,还反映出以家庭为主的国内通胀压力。迈尔斯称,国内成本上涨非常疲弱,因生产率的温和上升步伐与薪资增速大致相符,单位劳工成本(每单位产出的工资所得)在过去一年走平。

迈尔斯表示,的确,有些人在建议MPC应该放宽,而不是收紧货币政策。仅仅在六个月之间,这似乎是非常难以置信的,即便是现在,迈尔斯也非常怀疑该建议的正确性。然而,迈尔斯还是提出了目前他所能想到的最好情况:如果通胀率跌至近零水平(英国可能会走进近通缩领域),随着短期薪资和物价预期下降且债务负担上涨,通胀可能会形成自我增强的下行趋势,那时英国可能会难以脱身。

迈尔斯反对“英国央行将需要扩大当前宽松政策”的建议,他认为下滑的能源及食品价格将令消费者受益,并帮助家庭和企业管理他们的债务水平。他还称其并不认为当前的低通胀水平将令消费者推迟支出,因消费者会认为自现在起的一年内,物价可能会略微下降。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