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国农业信贷:外汇市场2014究竟发生了什么

法国农业信贷:外汇市场2014究竟发生了什么

FX1682014年12月22日11:1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看看过去3个月的市场波动率,投资者就可以清晰分辨出2014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区别。在2014年上半年初,市场参与者期盼着美元的复兴,就像2013年末他们期望的那样。但是,这些投资者最终看到了美元上半年跌至2013年低点的惨状,自然因此感到失望。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高级外汇策略分析师Adam Myers近日撰文就2014年的整个外汇市场进行回顾。内容如下:

看看过去3个月的市场波动率,投资者就可以清晰分辨出2014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区别。在2014年上半年初,市场参与者期盼着美元的复兴,就像2013年末他们期望的那样。但是,这些投资者最终看到了美元上半年跌至2013年低点的惨状,自然因此感到失望。

这些失望的情绪多数是因为对央行美元储备再循环的误解。比如,投资者没有想到欧洲债券需求的稳定令欧元在年初的时候持续获得支撑。

此外,另两个错误的逻辑也令外汇市场2014年上半年的走势十分离奇。第一个逻辑是耶伦持续强化的“美联储不会较早升息”,第二个是中国经济增速不会显著放缓。最后,这两个论调都被证明是错的。但在那些高收益货币(巴西雷亚尔、纽元、澳元)表现出现变化前,市场并未意识到这一点。

直到8月份,当投资者从夏日假期中回归市场的时候,他们才对事实有了一些清醒的认识。美联储持续削减QE、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这些对耶伦的政策观点构成了挑战。以美元为融资货币的那些套利交易的成本上升。

与此同时,虽然日本采取了激进的经济改革,但日本央行仍有可能增强其QQE。而铁矿石价格的下跌成为了中国经济的一个缩影。然后,油价就加入了这场杀戮,欧盟经济表现和乌克兰危机也打压了市场风险偏好。这些因素增加了外汇市场的不确定性,资本转向美元,欧元/美元在2014年下半年重挫10%。

2014年下半年,巴西雷亚尔、澳元和纽元都开始承压。但这些和卢布比就是小巫见大巫。其他货币方面,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也显著下跌。即便是和美国经济有紧密正相关联系的加元和墨西哥比索也难逃美元上涨所带来的压力。

基本上2014年下半年的行情令上半年变成了过气行情,而2014年下半年或许才是2015年走势的一个判断线索。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