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柯恩:应开始购买政府债券

欧洲央行柯恩:应开始购买政府债券

汇通网2014年12月22日09:36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暨比利时央行行长柯恩称,欧洲央行应开始购买政府债券,以应对欧元区欠佳的投资人信心和低通胀问题。

周日(12月21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暨比利时央行行长柯恩(Luc Coene)在周六刊出的访问中称,欧洲央行应开始购买政府债券,以应对欧元区欠佳的投资人信心和低通胀问题。

柯恩指出,欧洲央行已经等得太久,而购买政府公债可能是刺激欧元区经济活动、击退通缩压力的一项手段。

他告诉自由比利时报(La Libre Belgique)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购买主权债券可能证明为有效的工具。自2014年初,我们就一直在低估通缩影响,如果明年初出现负通胀,并陷入通缩漩涡,那对家庭和企业行为的影响可能极为负面。”

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终值较上年同期上升0.3%,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为低于、但接近2%的通胀目标。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下次政策会议定于1月22日召开。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