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面对油价下跌挑战 日本央行拒绝加大刺激

面对油价下跌挑战 日本央行拒绝加大刺激

华尔街见闻2014年12月19日15:40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自日本央行10月31日扩大宽松规模以来,油价下跌超过25%。知情人士向彭博新闻社表示,日本央行拒绝在目前推出更多的刺激。

日本央行维持刺激规模不变。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提升通胀的努力正面临油价暴跌的挑战。

日本央行在声明中表示,日本央行将每年增加80万亿日元的基础货币,符合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

自日本央行10月31日扩大宽松规模以来,油价下跌超过25%。知情人士向彭博新闻社表示,日本央行拒绝在目前推出更多的刺激。

NLI Research Institute经济学家Yasuhide Yajima向彭博新闻社表示,油价下跌让日本央行头疼。除非日本央行希望增加刺激,不然它必须标明,它不会仅仅因为油价下跌而加大刺激。

油价下跌削弱通胀预期,使黑田东彦更难提振通胀。

决议公布后,日元盘中冲高至119.37,日经扩大涨幅,盘中上涨2.00%。 日本30年其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33%,创2013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