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如期按兵不动 美元兑日元徘徊119关口

日本央行如期按兵不动 美元兑日元徘徊119关口

汇通网2014年12月19日15:33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承诺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决议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声明发布后反应平淡。

周五(12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窄幅整理,现交投于119关口附近。时段内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承诺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决议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声明发布后反应平淡。

与11月的决议一样,此次日本央行政策决定仍以8-1的表决结果通过。日本央行决议声明称,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整体上4月初上调消费税影响正在减退,将关注风险并在必要时适当调整政策。核心CPI可能维持在当前水平一段时间,将继续QQE直至通胀率稳定在2%。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日本央行上调了经济、出口和产出评估,并认为通胀预期从更长期角度看在上升,对于经济的看法较以往更偏乐观。

日本央行官员木内登英再度提议将2%的通胀率作为中长期目标,但仍以8-1的表决结果遭到否决。

由于决议结果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因此日元在决议声明发布后整体显得波澜不惊。稍后投资者可继续留意日股午盘后的走势情况。此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在北京时间14:30召开新闻发布会,其对于货币政策的看法也值得关注。

周三(12月17日)发布的一份针对33位经济学家的问卷调查显示,其中28位认为日本央行将继续增加经济刺激的规模,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在行长黑田东彦任内仍将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