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继续维稳政策 上调经济评估

日本央行继续维稳政策 上调经济评估

汇通网2014年12月19日15:33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继续承诺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称政策决定是以8-1的表决结果通过,并对经济发表乐观评估,上调经济、产出及出口评估。

日本央行(CPI)周五(12月19日)中午公布决议一如预期维稳政策,继续承诺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称政策决定是以8-1的表决结果通过,并对经济发表乐观评估,上调经济、产出及出口评估。这是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周日(12月14日)选举大获全胜以来央行的首次政策会议,这次胜选令安倍赢得了继续推进“安倍经济学”的新的民意背书,以把日本拉出持续了15年之久的通缩状态。

上调经济/产出/出口评估

日本央行决议声明称,上调经济、产出及出口评估。声明称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上调消费税的影响总体上正在减弱;出口显示加速迹象,产出似乎将触底。

声明还称,民间消费保持强韧趋势,消费税上调的影响减弱;随着企业获利改善,资本支出保持温和上升的趋势;企业信心整体有利,尽管发现有些谨慎情绪。

货币政策及通胀方面

决议声明称,将继续QQE直至通胀率稳定在2%,并将关注风险并在必要时适当调整政策。声明称,货币宽松正在达成预期效果;核心CPI可能维持在当前水平一段时间,但通胀预期从更长期角度看在上升。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木内登英投票反对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且提议将2%的通胀率作为中长期目标,但以8-1的表决结果遭到否决。

此外,决议声明还称,欧洲低通胀、债务问题是日本面临的风险。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