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不排除进一步降息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不排除进一步降息

汇通网2014年12月19日08:29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行长乔丹表示,瑞士央行已干预外汇市场,因俄罗斯遭遇卢布贬值引发的市场情绪令瑞郎兑欧元上限受到挑战。瑞士央行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更多举措,包括进一步降息等。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周四(12月18日)在祭出负利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士央行已干预外汇市场,因俄罗斯遭遇卢布贬值引发的市场情绪令瑞郎欧元上限受到挑战。

俄罗斯危机引发对避险货币的需求,促使瑞士央行采取措施。乔丹称,“在这个背景下,我们不得不在汇市采取干预,以保护欧元兑瑞郎汇价1.20瑞郎的下限”,不过乔丹未提供有关瑞士央行干预的细节。

瑞士央行上周维持利率不变后,瑞郎兑欧元在避险买盘的支撑下触及27个月高点,对实施三年之久的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1.20构成威胁。

乔丹表示,瑞士央行承诺无限量购买外汇,以确保汇率上限;瑞士央行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更多举措,包括进一步降息

乔丹认为,负利率将对捍卫瑞郎汇率上限有利,并且有下调普通利率的效果,预计负利率的效果将在1月22日之前显现出来。乔丹还称,负利率很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

瑞士央行日内宣布,从2015年1月22日起,将对存入该行的隔夜存款收取0.25%的利息。该行还将三个月期LIBOR目标区间扩大到-0.75%至0.25%。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