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卢布重挫 东欧国家苦不堪言

卢布重挫 东欧国家苦不堪言

FX1682014年12月18日16:5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在前两个交易日内,卢布重挫14%,东欧国家的货币也连带受到拖累,因为市场对俄罗斯经济衰退的外溢效应忧心忡忡。

在前两个交易日内,卢布重挫14%,东欧国家的货币也连带受到拖累,因为市场对俄罗斯经济衰退的外溢效应忧心忡忡。

匈牙利货币福林和债券12月16日大跌,波兰证券和货币兹罗提也收低。这两国货币走低主要是受到卢布先前暴跌20%至纪录低点的影响。

先前卢布连跌7天,无视于俄罗斯央行自1998年以来最大升息幅度;12月17日卢布才由贬转升,上涨9%,因为央行宣布一连串稳定金融系统的措施。

尽管这些国家现在是欧盟的一部份,但是其产品仍出口到俄罗斯,还依靠俄罗斯这个全球最大能源出口国供给原油和天然气。

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策略师Phoenix Kalen说,随着区域经济趋缓的疑虑越来越大,俄罗斯危机扩散的风险是中欧和东欧一大隐忧。

“如果俄罗斯经济陷入深度衰退,或是实施资本管制,这些国家恐受挫,”Kalen 在电子邮件中指出。“新兴市场的避险情绪会推升持有这些国家资产的溢价,即使是距离俄罗斯有一段距离的国家也一样。”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