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油价暴跌可能加剧地缘政治紧张

英国央行:油价暴跌可能加剧地缘政治紧张

FX1682014年12月17日08:43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警告称,过去六个月市场对于经济持续放缓和政治风险的担忧上升,投资者有可能抛售风险资产。自6月以来油价下跌40%,总体而言有利于经济增长,但如果保持在低位,则可能“加剧某些地缘政治风险”。

英国央行周二警告,油价下跌可能加剧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引发美国页岩油和页岩气公司的违约并动摇欧元区的通胀预期。

在半年度全球金融风险评估报告中,英国央行表示,过去六个月市场对于经济持续放缓和政治风险的担忧上升,并警告投资者有可能抛售风险资产。

不过一个尚未实质化的风险是,英国之前繁荣的房市对金融稳定构成了进一步的威胁。英国央行表示家庭债务依旧高企。

报告称自6月以来油价下跌40%,总体而言有利于经济增长,但如果保持在低位,则可能“加剧某些地缘政治风险”。

英国央行还表示,欧元区以及英国一半的出口目的地增长前景恶化,令既有的债务问题更趋严重。

报告指出油气公司占到美国垃圾债市场13%的份额,若违约可能引发更广泛的垃圾债市场流动性紧张。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