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卢布汇率继续大跌 汇市投机也是重要推手

卢布汇率继续大跌 汇市投机也是重要推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7日08:4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当前仅靠加息已无法遏制卢布跌势,俄央行需要再投入上百亿美元救市,方有望遏制当前外汇市场上的投机行为。除乌克兰危机引发的西方制裁以及油价下跌等因素外,外汇市场的投机行为也是打压卢布汇率的重要推手。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15日卢布汇率暴跌后,俄罗斯央行16日宣布把基准利率上调650个基点至17%,但这依然未止住卢布继续大跌。

当天,俄央行宣布加息后,莫斯科汇市卢布汇率短暂上扬,但很快恢复下跌趋势。卢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破80比1,卢布兑欧元汇率一度跌破100比1。

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仅靠加息已无法遏制卢布跌势,俄央行需要再投入上百亿美元救市,方有望遏制当前外汇市场上的投机行为。

受各类因素共同作用,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跌幅15日创下自1999年以来最高纪录。市场数据显示,15日美元兑卢布汇价比前日收盘时提高5.22卢布,达到1美元兑63.4卢布;欧元兑卢布汇价比前日收盘提高6.53卢布,达到1欧元兑78.81卢布。

分析人士指出,除乌克兰危机引发的西方制裁以及油价下跌等因素外,外汇市场的投机行为也是打压卢布汇率的重要推手。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表示,本轮卢布贬值主要是受外部因素影响,在外汇市场投机行为的影响下,卢布价值被严重低估。她表示,俄央行会采取措施打击市场投机行为,但这需要时间。(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