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央行副行长:还将采取更多措施稳定市场

俄央行副行长:还将采取更多措施稳定市场

汇通网2014年12月17日08:3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什维佐夫表示,“目前发生的事情,是一年之前即使在我们的噩梦中都没有想象过的情况。”什维佐夫强调称,俄罗斯央行还会采取更多措施以稳定俄罗斯市场。

周二(12月16日)据CNBC消息,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谢尔盖-什维佐夫(Sergei Shvetsov)周二称,继昨日大幅升息后,央行还将采取更多措施稳定俄罗斯国内市场。什维佐夫表示,今天的走势,做梦也想不到会这样。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什维佐夫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访问时说,“目前发生的事情,是一年之前即使在我们的噩梦中都没有想象过的情况。情况非常危急,不幸的是,我们无法总是预期到我们金融市场的短期前景。很多市场参与者发现,因为这些事件,他们处在一个非常艰难的境地。未来几天里,我相信形势可以与2008年最艰难的时期相提并论。”什维佐夫强调称,俄罗斯央行还会采取更多措施以稳定俄罗斯市场。

俄罗斯央行在周二凌晨宣布,将利率从10.5%提高至17%。央行在声明中说,这个决定是考虑到限制卢布大规模贬值和通货膨胀风险的需要。但是显然这个措施并没有任何效果。卢布汇率在周二跌至历史新低,分别有1美元兑换79卢布和1欧元兑换100卢布。

媒体周二报道称,一名“情绪激动”的中等规模银行高级管理人员称“将利率提高到17%——这就是银行系统的末日啊,在这样的利率下,经济根本不可能正常运作,对实体经济而言,这就是死亡。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