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避险潮下日元再受宠 美联储决议决定后市走向

避险潮下日元再受宠 美联储决议决定后市走向

汇通网2014年12月16日14:06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17.80一线。隔夜美元兑日元再度大跌,因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下跌,进一步激发市场避险情绪。美元兑日元后市能否反弹的关键,仍将取决于明后两日的美联储决议结果而定。

周二(12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17.80一线。隔夜美元兑日元再度大跌,因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下跌,进一步激发市场避险情绪。不过目前来看,美元兑日元后市能否反弹的关键,仍将取决于明后两日的美联储决议结果而定。

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今日日本股市也出现下挫,日经225指数早收盘跌1.9%报16774.92点,东证股指收跌1.7%报1355.88点。隔夜油价继续下滑令市场情绪受挫。分析师警告称,在油价稳定下来之前,股市将持续震荡。

瑞银集团周一表示,日本议会选举未对美元兑日元行情产生较大影响,因此流动性匮乏的情况下价格表现较为弹性,维持看空立场。

不过,预计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决议结果公布前,美元兑日元跌幅可能将相对有限。目前主流预期是美联储会在本次声明中弃用将在“相当长时期”维持近零利率的措辞,若该预期成真,这将是其向市场发出有关宽松货币政策即将结束的最明确信号,可能会在届时提振美元。此前,美联储维持这一承诺已有两年时间。

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小时图显示,汇价日内震荡整理,在隔夜再度走软后,短线关键支撑将看向上周低点117.43,上方则唯有有效突破200小时均线119.45,才可能打开反弹空间。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空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向下运行,价格趋势或仍以弱势整理为主。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