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油价再次拖累金价 今日迎英国CPI和卡尼讲话

油价再次拖累金价 今日迎英国CPI和卡尼讲话

汇盈资本2014年12月16日11:27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四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美元指数依据处在高位徘徊的区间87.80-89.10之内。投资者可以选择等待美元指数88整数附近选择进场看多美元指数。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上一个交易日,油价依旧是许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因阿联酋宣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会因为油价下跌而限制生产,即使跌至40美元每桶下方,并且也反对召开OPEC紧急会议以支撑油价。上一个交易日收盘时,NYMEX原油期货再次大跌,跌幅接近5%,每桶仅55.02美元。指标北海布兰特原油期货大跌逾2%,再次接近60美元每桶,这也是再创2009年5月以来最低的价格。自OPEC在11月27日的会议上决定维持产量以来,油价已下跌了约20.0%。OPEC原油产量已连续第六个月高于产量目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周日也表示,OPEC能够经受住油价大跌和维持产量不变,并且认为油价走软并非是供需的不平衡,而是许多投机客的投机行为造成的。

油价的继续走低也将影响金价同时走软,因油价走低低将抑制通胀前景,对黄金这类抗通胀资产更是不利。昨日黄金金价则暴跌30美元,并且失守1200美元/盎司的大关。黄金大跌不止是原油价格的持续走软带来的影响,还有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本周的会议上摒弃“相当长一段时间”维持低利率鸽派的措辞,为明年加息做好准备,金价受到打压。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近期油价继续下跌,俄罗斯卢布则进一步贬值,为了维持卢布的汇率,上周在一周内出售了价值43亿美元的黄金储备。俄罗斯央行称,汇率的进一步下跌,迫使央行将出售更多的货币储备以维持汇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四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美元指数依据处在高位徘徊的区间87.80-89.10之内。投资者可以选择等待美元指数88整数附近选择进场看多美元指数。

黄金

黄金四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昨日金价直接穿了两个区间1215-1240和1198-1257,来到目前1210-1186这一区间,投资者在这一区间可以选择低吸高抛的交易策略。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选在在1203附近进空单,止损放在1208,下方看1190短线支撑,不建议任何追单的策略。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