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克鲁格曼独树一帜:美国明年不会加息

克鲁格曼独树一帜:美国明年不会加息

华尔街见闻2014年12月15日09:53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克鲁格曼表示,他与金融市场的看法一致,认为美联储官员将延后升息。因美国通胀难达2%的目标加上全球经济成长依然疲软。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周末表示,美联储明年不太可能升息,因美国通胀难达2%的目标加上全球经济成长依然疲软。

克鲁格曼14日在迪拜表示:“压力来临时他们(Fed理事)将面面相觑然后表示‘全球经济依然相当疲弱,也看不到通胀,若升息后发现做错了,那样风险太大了’,他们当然可能照样升息,但也有可能不会。”

克鲁格曼表示,他与金融市场的看法一致,认为美联储官员将延后升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12日的跌幅创2012年6 月来最大。而五年的通胀预期(5 year breakeven)降至2010年来最低。

克鲁格曼认为,明年全球经济成长前景恐恶化,欧洲央行恐避免不了通货紧缩,而中国可能无法提振内需,“欧元区和中国是2大恐惧点。”

美联储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3时将公布最新利率决策,料维持利率在0~0.25%,素有“美联储通讯社”称号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日前指出,近日多名美联储资深官员暗示考虑移除将低利率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措辞,给予市场明年中将开始升息的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