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行长:经济需要两年才能趋于稳定

加拿大央行行长:经济需要两年才能趋于稳定

汇通网2014年12月12日08:51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称,加拿大经济还需要两三年时间才能实现稳定、自然的增长,并保持通胀的持续达标。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周四(12月11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发表演讲时称,加拿大经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预计加拿大还需要两年时间经济增长才会趋于稳定;加拿大经济已经向出口型经济转变,经济在金融领域有更大的扩张和创新空间。

波洛兹称,加拿大经济还需要两三年时间才能实现稳定、自然的增长,并保持通胀的持续达标。

他指出,全球经济恢复可持续发展需要持续的金融创新,全球政策需保持宽松。他说,貌似加拿大已向出口型经济转变,随之而来的是商业投资和就业机会增多。

波洛兹还称,加拿大出口领域遭严重破坏,因此需要金融创新来填补可能由于更严格的监管而导致的资金缺口,预计加拿大在债券融资、证券融资、私人借贷、股权和公共融资方面都有扩张和创新的空间。

波洛兹乐观地表示:“加元走弱及美国经济复苏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经济前景,油价下跌对加拿大的负面影响大于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