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2%不变 称经济仍将稳步改善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2%不变 称经济仍将稳步改善

汇通网2014年12月11日14:3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宣布维持其政策利率在2%不变,韩国经济料逐步得到改善,但目前消费及资本投资复苏力道仍嫌不足。

韩国央行周四(12月11日)宣布维持其政策利率在2%不变,与市场各界之前的预期一致。此前,该国央行曾在10月份时降息25个基点至当前低位。业内分析人士此前认为,韩国央行料会在年底之际维持政策不变,并观望此前在8月和10月两次降息的效果,来决定明年进一步的政策走向。

韩国经济今年以来的复苏速度不及预期,之前,该国政府及央行曾认为其经济增速在2013年达到3%之后,今年将能冲击4%,但此前,迫于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相关政策制定者已经将经济增速预期下调。

韩国国有智库大韩发展研究所周三将该国的2014年度GDP同比增速预期由原先的3.7%下调到了3.4%,韩国央行则也把增长预期由3.8%下调到3.5%。之后,该国政府料在本月晚些时候把经济增速由7月份时预估的3.9%下调到3.7%。

而韩国通胀率低企且内需疲软的状况也令民间再度出现了呼吁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力度的声音。此前,在日本央行进一步加大宽松刺激力度后,日元出现大幅贬值,令韩国的出口压力再度加大,这也使得韩国央行显得有必要在此后采取措施来设法压低韩元汇率,以重振国际竞争力。

不过,韩国央行官员周四表示,该国的信贷成本目前已处于相当低的水平,因而,考虑到该国家庭负债水平仍然较高,央行暂时无意进一步降息。

该国央行同时表示,韩国经济料逐步得到改善,但目前消费及资本投资复苏力道仍嫌不足。之后,在美国经济稳步增长以全球油价水平走低的背景下,该国经济将进一步改善,而油价低企也使得通胀率得以长期维持在低位。同时,该国经济产能过剩的状况也将得到逐步消化,但此过程的步伐将注定会比较缓慢。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