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通胀数据表现疲软 澳元兑美元刷新日低

中国通胀数据表现疲软 澳元兑美元刷新日低

汇通网2014年12月10日10:15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中国11月CPI和PPI年率双双不及预期,这成为继周一的贸易数据后,本周又一份利空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发布后快速走低。

周三(12月10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震荡下行,现已刷新日内低点0.8266。中国国家统计局盘中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CPI和PPI年率双双不及预期,这成为继周一的贸易帐后,本周又一份利空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发布后快速走低。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11月CPI年率上升1.4%,预期值上升1.6%,前值上升1.6%。中国11月PPI年率下降2.7%,预期值下降2.4%,前值下降2.2%。

整体来看,中国11月份价格数据不改通缩特征,在新一轮固定资产投资周期形成之前,产能过剩对于PPI的约束将会持续;同时,包括油价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仍在下行趋势中,CPI亦继续表现低迷。

在数据发布后,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的担忧继续加强,商品货币澳元则因此走软。不过,通常而言,CPI之类通胀数据的下滑,可能也将给央行释放更多宽松预留大门,有分析师便认为,CPI持续走低将为全面降准打开空间。因此,此后澳元走势是否还有扭转颓势的可能,值得投资者留意。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