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汇市周评:欧元低位反弹 美元继续走强

汇市周评:欧元低位反弹 美元继续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6日14:5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的利率决策会议按兵不动,令欧洲QE预期降温,欧元低位反弹。美国数据表现利多,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给予积极评价,使美元继续走强。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欧洲央行的利率决策会议按兵不动,令欧洲QE预期降温,欧元低位反弹。美国数据表现利多,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给予积极评价,使美元继续走强。

日前,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分别召开了各自的货币政策会议,都维持现行利率水平不变。欧洲央行按兵不动,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将在明年初决定是否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来重振欧元区经济,暗示新一轮宽松政策的时间可能在明年年初。德拉吉并表示,不会因德国或其他任何人的反对而畏缩不前。

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最新预测仍十分低迷,预计明年欧元区经济仅增长1.0%,低于前期预计的1.6%;明年通胀率预计仅为0.7%,低于此前预期的1.1%。

总体而言,欧洲央行释放的消息不能提振欧元多头的信心,但市场对欧洲央行将实施QE的押注有所降温。因此,欧元兑美元从两年来的低位反弹。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陈瀚华判断,基于欧洲经济基本面的疲弱表现,新一轮宽松政策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欧元还有下行空间,欧元兑美元在1.2整数位有支撑。

英国央行如市场预期维持指标利率在0.5%的低位不变。英国央行决策者更关注低通胀和全球经济前景疲弱带来的风险。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叶耀庭表示,目前英国薪资增幅和通胀率都在英国央行2%的目标之下,另外欧元区前景疲软也使得多数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认为要维持利率不变,后市英镑或维持疲弱态势。

美国公布的就业和服务业数据表现良好,反映全球增长放缓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有限。美国11月民间就业岗位继续以较快的速度增长,且美国11月服务业也强劲扩张。周三,美联储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经济继续扩张,汽油价格下降提振消费者支出,多个联储地区仍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总体而言,上述消息利多美元。从技术分析来看,美元指数目前已经刷新了4年以来的高位,上方的阻力位在89.6附近。分析人士判断,一旦突破成功,美元指数有望开启更广阔的上行空间。

在美元大涨的情况下,人民币对美元在即期市场走软,创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跌破6.15一线。自2014年8月至今,人民币实际汇率已经升值6%,人民币对美元仅小幅贬值0.5%。市场人士判断,今年人民币对美元很可能迎来年度贬值,但人民币后市贬值空间非常有限。

摩根大通发布报告显示,考虑到明年影响汇率的多种因素(包括贸易顺差、套利交易、人民币国际化等),到2015年年底,美元对人民币的汇价为6.15,或与今年持平,期间汇率将呈现更多波动,总体上在区间内徘徊。(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