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元怎能不跌 银行间利率期货显示降息成必然

澳元怎能不跌 银行间利率期货显示降息成必然

汇通网2014年12月05日14:58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震荡下行,现交投于0.8375附近,离隔夜创下的四年多低点0.8354相距不远。澳元兑美元今年已经下挫6%。银行间利率期货走势反映,澳洲联储明年5月前降息至纪录低点2.25%的几率已达100%!

周五(12月5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震荡下行,现交投于0.8375附近,离隔夜创下的四年多低点0.8354相距不远。澳元兑美元今年已经下挫6%。而令人对这一货币走势更为担心的是,银行间利率期货走势反映,澳洲联储明年5月前降息至纪录低点2.25%的几率已达100%!

就在一个月前,还几乎无人押注澳洲联储会采取行动。本周三公布的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不少分析师表示,尽管澳大利亚因贸易平衡、商品繁荣和政府盈余成功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不过目前相同的因素似乎拖累澳洲经济增长。2015年澳洲经济将承受压力测试。

目前,投资者等待将于今日稍晚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澳洲联邦银行(CBA)资深外汇分析师Elias Haddad表示,若美国就业数据强劲,将再度令澳元承压,但若数据令人失望,却也只能给予澳元微弱支撑。

Haddad说道,“任何释然性反弹都将是相当有限的,因为影响澳元的那些负面基本面因素依然存在,”他指的是美国和澳洲的利差缩窄、中国经济活动放缓以及铁矿石价格下跌这些因素。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