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元一路暴跌 日本破产企业创纪录新高

日元一路暴跌 日本破产企业创纪录新高

FX1682014年12月05日14:55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因日元大幅贬值而破产的公司创纪录新高,凸显中小企业所承受的压力。

正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以他的经济策略为主轴,谋求竞选连任之际,该国因日元大幅贬值而破产的公司创纪录新高,凸显中小企业所承受的压力。

安倍晋三“钦定”的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向经济注入注前所未有的资金,以刺激通胀上升。

美元/日元周四(12月4日)一度突破120,是2007年以来首现。周五亚市盘中汇价仍徘徊在该水平附近。

此前多数投行预计美元/日元年内目标看至120.00,而目前汇价提前达到目标位。

据Teikoku Databank Ltd.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11月份42家倒闭的公司称日元贬值是主因。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因日元贬值而破产的日本企业总计301家,几乎是2013年同期的三倍。

上述调查并指出,进口的食品、金属、建材价格飙升压缩了小企业的生存空间。

尽管有些日本小企业难以将进口原材料的上升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但是大型出口商的获利增加,整体破产数量出现下滑。

自日本央行(BOJ)10月31日把其货币基础年增长目标提高至80万亿日元以及首相安倍晋三将第二次上调消费税的计划延迟18个月以来,日元已贬值9%。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在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全球策略师Robert Sinche表示:“目前仍是增长分化、政策分化的情况,资本正在逃离日本,我认为这刺激资本流出而且日元将继续贬值。”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