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跌宕后回归平静 市场重新审视欧版QE

欧元跌宕后回归平静 市场重新审视欧版QE

汇通网2014年12月05日10:5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隔夜欧元兑美元低位大幅反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向经济挹注更多刺激措施所发出的信号没有市场原本预期的那么强劲,令欧元获得提振。而日内亚洲时段市场行情在几经跌宕后重新趋于平静,投资者等待晚间美国非农数据做出进一步指引。

周五(12月5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2375附近。隔夜欧元兑美元低位大幅反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对向经济挹注更多刺激措施所发出的信号没有市场原本预期的那么强劲,令欧元获得提振。而日内亚洲时段市场行情在几经跌宕后重新趋于平静,投资者等待晚间美国非农数据做出进一步指引。

投资人原本指望今天会公布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QE)计划的具体细节,或何时央行可能祭出购买资产计划的任何暗示。但德拉吉还是在让投资人揣摩,并促使投资人不对欧元作进一步押注。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周四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未必会在2015年1月就采取新措施做出决定。不过,耐人寻味的是,据彭博新闻社此后消息称,欧洲央行将在1月会议上讨论全面QE方案,资产购买范围包括主权债券等各类债券,不包括股票。

欧元兑美元隔夜冲高回落。联想到德拉吉在决议前的讲话对QE的出炉始终信誓旦旦,而最终在周四却低头绝口不提“下月QE”,期间态度的转变无疑惹人遐想。目前来看,无论彭博社的消息是真是假,但德拉吉周四新闻发布会的这番表态,无疑已经显示了该行内部对于QE政策的巨大分歧。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隔夜冲高后受阻于200小时均线。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拐头向下,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高位走平,日内价格趋势或以弱势整理为主。

[责任编辑:刁倩]